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逄锦聚教授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 2016-08-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8月8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开大学原副校长逄锦聚教授来我校考察访问。上午,戚万学校长在日照校区会见了逄教授,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会谈中,戚校长向逄教授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加强学科建设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并对逄教授多年来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逄教授表示很高兴受邀来我校访问,并充分肯定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成就。

下午,逄教授又到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就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问题与马克思主义学部的相关学术骨干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从学科建设历史、学科特色与优势、学科方向与队伍、人才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现状,并就下一步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谈了自己的构想。逄教授对马克思主义学部未雨绸缪、及早准备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表示高度赞赏,并从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提升学科质量等三个方面,对进一步强化我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