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杨义芹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6-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8日,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青年伦理学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会刊——《道德与文明》杂志主编杨义芹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从编辑的视角审视学术期刊的使命与学术论文的品质”的精彩报告。我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杨义芹主编结合自身工作中的思考,思考中的感悟,围绕期刊学术论文的选题论证、学术规范、投稿应注意的问题以及学术期刊的概况和主要评价体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生动的讲解,以编辑的独特视角深刻分析了编辑采编中所关注的优秀学术论文的要素,指出了投稿者在学术规范中应注意的事项。最后,杨主编介绍了《道德与文明》杂志的基本情况并鼓励我院师生踊跃投稿。

杨主编的报告幽默风趣,案例生动,现场互动,气氛轻松愉悦,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