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河北师范大学张骥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6-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4日下午3时,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张骥老师应邀在C楼909做了一场题为“意识形态问题与党的理论工作创新”的学术报告。我院李安增院长、张立兴书记等领导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安增院长主持。

张骥教授首先就意识形态的基本理论与政治功能做了较全面的梳理,让我们了解了有关意识形态的基本概念和内容。其次,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问题的极端重要性。随后,对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情况与新挑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认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际方面,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都不容乐观,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面对这样的挑战,张教授强调要对党的思想理论工作进行创新,并且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李安增院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张教授的学术报告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部的师生寄予厚望,希望大家能挑起重担,树立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忧国、忧党、忧民的爱国情怀。本次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