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耿化敏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6-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3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理论研究院院长助理、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耿化敏教授应邀担任2016届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主席,并在JC909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与十八大以来的中国”的学术报告。我院李安增院长、张立兴书记等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安增院长主持。

耿教授以宏观的视角、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历史回顾、改革遗产、开创新局、走向预测等四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习近平登顶国家主席的经历以及给十八大以来的中国改革带来的新气象。耿教授首先带大家走进习近平,回顾了习近平的红色家族与成长经历,继而分析了习近平所继承的毛泽东、邓小平的改革遗产,以及十八大以来在改革动力、改革共识、改革红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重点分析了未来中国在社会主义改革定位、重塑党的执政公信力和意识形态理论形态创新等方面面临的三大挑战。耿教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具有的战略眼光、宏观思维、坚强的意志力和决断力,必将带领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已经进入习近平新时代。

耿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兴趣,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倍受鼓舞,产生了积极的学术影响和情感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