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多个排行榜中表现亮眼

发布日期: 2020-05-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艾瑞深校友会网依托“艾瑞深中国大学360度对比分析与学科水平动态监测公益咨询项目”统计数据,正式发布《校友会2020第五轮学科评估前瞻分析报告》。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社科奖排名中位列全国21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教育部设立的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奖项,是目前中国高校最具代表性的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奖励。艾瑞深校友会网2016-2019年中国大学教育部社科奖排行榜是以中国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拟奖励成果为数据基础统计得出,旨在为社会各界全面了解2016-2019年中国高校综合发展实力、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和竞争力提供权威参考。

此外,据《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9-2020年度)》《2019-2020年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行榜——马克思主义理论》《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19-马克思主义理论》《校友会2019中国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分别位列全国前17%、20%、16%、12%。

(新闻来源:宣传部 编辑:刘宝杰 审核:李安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