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 2020-09-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2日晚7点,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在JC909会议室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安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研究生辅导员杨伟荣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任松峰主持。

首先,孙迪亮副院长对于新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2020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孙院长向同学们全面的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让同学们对于我院有了初步的认知和了解。接着,孙院长向同学们说明了研究生学制的不同,分别向三年制学硕研究生和两年制专硕研究生的在校学习生活提出了展望,并通知大家近期要进行的选导师和研究生换届等工作。最后孙院长提醒大家去学院网站查看我院的制度规章和毕业要求,要在有限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充分挖掘自己的潜力、发挥自己的能力。

李安增院长从思想政治工作的角度,从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树立信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既然加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就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政治信仰,要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中汲取营养。在此,李安增院长特别提醒同学们我院对研读经典文献的考核办法,激励同学们要下苦功夫对经典著作进行钻研。二是要遵守纪律。不仅要遵守学习纪律,更是要注意政治纪律,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去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三是要讲贡献。要学习马克思为全人类解放的奉献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李院长和孙院长对学院工作和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的介绍,同学们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盼与信心。本次会议为2020级的新同学指明了学习和奋斗的方向,相信2020级全体研究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树立明确目标,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韶华,一马当先!

(文:于慧雯  图:司娜  审核:杨伟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