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2020学年“基础”教研室集体备课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 2020-09-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60截图20200904083709963

94日,我院“基础”教研室联合济宁医学院、济宁学院“基础”教研室共30多位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进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集体备课会。

此次备课会共有三个环节。首先,辛宝海副院长介绍了筹办今年集体备课的新形势和新情况,对秋季学期的教学提出了总体要求和期望。济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颜景虎教授、济宁医学院王敏教授分别提出联合集体备课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教学水平的有效方式。

其次,教研室主任张方玉教授对于课程教学的进度、实践教学作了布置和安排,并对2020年“基础课”教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第一是打好组合拳,提升教学亲和力和感染力、理论性和思想性;第二是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结合,充分体现传统文化特色、校园文化特色;第三是围绕今年植入课堂的“分众式教学”,结合专业特点开展专题化教学、探究式教学、互动式教学;第四是积极吸收新的文件精神和鲜活材料,使课程常讲常新,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备课会的第三环节,宗超、马卫花、刘艳、魏秀珍、张咸杰等老师就新时代与时代新人、人生的青春之问、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国精神、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等专题作了主题发言,对于教材章节内容进行了较为详细德梳理。刘煜、张玉珍、陈敏、朱宁宁、陈敏、杨伟荣、王梅琳、陈松、田军等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教学设想。

备课会议结束后,教研室各位同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完成2020年秋季“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任务的信心。

(图:杨伟荣 文:张方玉 审核:辛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