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刘先春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1-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21年1月6日下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刘先春教授应邀在学院视频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导读》(第三卷)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辛宝海主持,研究生处处长李兆祥、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及我院部分师生积极参与。

报告会伊始,刘先春教授从自身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真切感受谈起,总结概括了习近平自2012年执政以来所做的五件重点工作,包括意识形态、经济建设、依法治国、强国强军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件大事。随后,刘先春教授提醒大家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时,应立足于“两个维护”、“两个大局”、“两个革命”;在研究课题时,应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辛宝海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刘先春教授为大家贡献了一场研究治学的学术盛宴,整场报告思想深邃、重点突出,富有启发意义,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图文:司娜  审核: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