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进教师听评课反馈会

发布日期: 2020-12-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2月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教师听评课反馈会JC909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院长助理任松峰以及同行评价专家王德成副教授、汤锐副教授和各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肖芳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同行评价专家对新教师授课情况进行点评。孙迪亮、肖芳、任松峰、王德成、汤锐五位评价专家对新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授课中的优点同时也针对各位教师授课中存在的缺点和问题,根据自身多年授课经验,从教姿教态、教学语言、授课内容、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二是新教师分享各自的教学感悟,并教学过程中所遇课程安排、师生互动、课堂纪律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虚心请教

最后,孙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孙院长首先对新进教师勇挑教学重担、展现马院教师风采表示十分感谢,并充分肯定本次听评课反馈会议的重要意义。其次,孙院长对新教师提出了具体的教学要求严格课堂管理,增加师生互动,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增加课堂趣味性,学生真心喜爱自己的课堂,努力在教学比赛和教学研究做出成绩最后,孙院长指出,院将逐步实现听课评课常态化,希望老师们能安心乐教,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本次听评课反馈会为新老教师沟通交流搭建重要平台,有利于新教师发现并克服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缺点,提高教学水平,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任务;有助于推动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高瑛 文:陈鉴 审核: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