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三尺讲台育桃李,春风送暖师生情——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慰问指导支教学生

发布日期: 2021-04-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31日至42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朝前往临沂、济宁、菏泽等地看望2018级支教学生,实地考察学生的生活、工作状况,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问候与关怀。

每到一个学校,宋钧文与杨与支教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支教学生进行深切交谈,详细了解支教学生们的近况,听取学生们的教学感悟和生活体验,并通过与学校校长及分管领导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在支教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在教学方面,宋钧文叮嘱同学们在支教过程中,要根据当地学生的年龄特点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要积极主动、善于向其他同事学习,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技 能;在生活方面,要统筹安排好作息时间,在日常 工作及外出时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履行学校的相关要求。在交谈中,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们对学院支教学子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学院学生的理论素养、技能水平与师德风范,同时希望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将支教经历转变为自身宝贵的人生财富,以后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看望慰问,使学院领导老师对支教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同学们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怀与温暖,支教学生们表示,要下决心认真学习工作,不辜负厚望与重托,努力提高自身从教技能,为成为“大国良师”而不懈奋斗。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宋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