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点评会

发布日期: 2021-07-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月9号下午,我院在JS109举行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点评会。本次点评会特邀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原副校长申作春、日照一中政治教研室主任尹相和莅临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以及各指导老师出席。初中组高艺丹、魏嘉琦、张心雨、张婧和高中组吕景凤、成乐晨六位参赛同学参加。

本次点评会由学生模拟授课、教师针对点评两个环节构成。六位同学按照既定顺序进行十五分钟试讲,结束后由各位评委老师点评指导。两位专家从教师教学素养、专业素养、新课程理念等方面对同学们的试讲进行了细致而深刻的点评。申作春强调课堂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不仅要做到“师生互动”,也要做到“生生互动”,真正摒弃以往仅靠教师教授知识的做法,做到让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探究知识。尹相和鼓励参赛同学们在课堂上“兴奋”起来,没有激情与力量的思政课就不是合格的思政课。此外,孙迪亮和肖芳两位老师从内容的准确性、课堂体系的构建、讲解形式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为参赛同学教师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方法的有效运用提供经验。孙迪亮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参加此次点评会的同学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但也存在一些缺点和不足,希望同学们针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修改和完善,争取在比赛中发挥最高水平,取得满意成绩。

本次点评会为参赛同学备战大赛作了及时、充分的指导与反馈,为其在赛前增加信心、挖掘自身潜能、完善自我注入强大动力,为参赛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

(图文:高瑛 审核:孙迪亮、汤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