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党委会暨迎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8-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8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意识形态专题党委会暨迎接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院办公室主任、辅导员列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陈庆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落实好学院意识形态自查工作就教师课堂教学情况;师生各类组织、阵地、活动等情况;学院工作档案整理情况;师生网络意识形态情况;师生发表的著作、论文、评论等情况;宗教渗透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自查二是深刻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面向全体学生展开意识形态调研,跟踪教师学术活动、科研等情况。三是积极探索建立“一票否决制、跟踪调研制、专题研判制”三项意识形态保障制度,确保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有序进行,常抓不懈

孙迪亮院长指出,围绕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学院学生三个主体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严查面向全校授课的思政课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是否做到严谨教学,言行端正;要注重学院专业课教师的课堂教学反馈,完善信息员制度,课上课下相结合;要抓牢学院学生意识形态问题,教育学生不以任何形式传播不当言论,如有发现按照规定严肃处理。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树牢了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对确保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落实到位和迎接学校安全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查具有重要意义。

文:孙宁 图:吕星星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