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举行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 2021-09-2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发挥我校优秀传统文化优势,打造我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特色创新品牌,923日,我院召开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学备课会。会议由副院长刘宝杰、任松峰于两校区分别主持组织。《思想道德与法治》全体授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以集体备课会的方式参加,备课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但曲阜日照两校区教师一起现场讨论交流,而且我院还协同联合了济宁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等思政课同行进行线上线下同步经验交流和分享。

 

IMG_7020

IMG_7027

 

本次集体备课会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精准解读2021版新教材,制定更为科学的课程考核方式,进一步明确课程教学重点和难点,沟通交流教学方法主题,先由我院教师陈松、宗超、张敏、孔亭、刘艳、王光明、张咸杰七位老师系统分析汇报了各章节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点难点、课件设计等,然后济宁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同行也分享了相应的教学处理技巧及其各自的特色教学设想。最后就本教材新变化的内容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如何打造本门课程的精彩教学方案,尤其是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应用于重点难点的处理,讲解技巧方法的扩充,实践教学的设计切入等等,大家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在充分沟通和热烈讨论中实现了备课老师们优势互补各取所长的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集体备课,提高了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技能、教学水平,以协同备课为平台加强了与济宁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新学期全校大一新生的课程教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图:孙汇鑫  文:杨玉强 杨亚楠  审核:刘宝杰 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