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百舸争流竞风采,切磋教艺绽芳华——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院内初赛

发布日期: 2022-04-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4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曲阜、日照两校区通过视频连线顺利举办第二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比赛院内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李安增教授、孙迪亮院长、许士密教授、任松峰副院长,曲阜校区李芳云教授、陈文殿教授、刘宝杰副院长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我院共5位青年教师参加本届教学比赛,每位参赛老师需在15分钟内通过“自选内容、课堂讲授”的方式进行授课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黄莹、汤锐荣获一等奖,刘艳、郝淑芹、孔亭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后,孙迪亮院长对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代表学院向五位参赛教师的积极参与和精彩展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青年教师充实熟练的授课内容、严谨认真的授课态度、洒脱自如的授课状态表示了肯定和赞扬。同时针对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以下建议:第一,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要“少而精”,组织结构有条理;第二,讲课过程中要注意合理谋篇布局,准确把握时间,稳定输出切勿超时;第三,有效互动、善于启发,要逐步增强课堂趣味性,充分设计师生互动环节,全面调动学生情绪;第四,以情动人、寓教于情,教师要学会充分优化教学的“表演性”,提高教学的生动性与吸引力,活化知识内容,展现教学特色。

教无止境,赛出风采。本次思政课教学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展示风采的研讨平台,也为其提供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成长摇篮。同时,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有助于激发青年教师教学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对于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杨斐 庞玉芹 韩梦尧 图庞玉芹 韩梦尧 审核刘宝杰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