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知团史,明团情,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致敬峥嵘岁月,谱写未来华章”青马工程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5-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E301成功召开以“致敬峥嵘岁月,谱写未来华章”为主题的青马工程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主任汤锐主讲,学院主要学生干部积极参与。

汤锐从草创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改革开放时期、新世纪以来四个时期,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概况以及重大事件。在革命年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打破一个旧世界;在建设年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建设一个新国家;在改革年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中国共产党锐意进取开拓一个新局面;进入新世纪,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紧跟中国共产党奋进创新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会后,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为模范,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在实践中努力锻炼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加强共青团员意识教育,团结和凝聚青年学生力量对于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至关重要。本次培训会议的开展,有助于学子深入了解共青团史,增强学科素养强化学生干部的本领和担当,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的开展。


(文:侯维翰 张荣芹  图:侯维翰 张荣芹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