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预赛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2-06-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高我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师资,曲阜师范大学于6月18日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山东省从业技能大赛预赛。本次比赛由陈敏、卢忠帅、黄莹带队,最终,学院学子张宇涵、袁鑫、吴林倩分别获得文科组第一名、第二名与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斩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备赛期间,学院高度重视此项比赛,精心准备策划,广泛动员。指导教师全程一对一深度指导,反复演练授课内容,精心打磨,总结提升;参赛选手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充分挖掘潜力,提升教学技能。

比赛过程中,学院选手沉着应战、精神饱满,在教态与表达、教学内容讲述、课堂氛围掌控、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效果、板书设计等多方面,精彩不断,亮点纷呈,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了最终比赛,充分展示了学院师范生过硬的基本功和专业素养。

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三尺讲台的神圣,让我对教师这个光荣身份有了更多的敬畏站上讲台时刻以教师的身份要求自己,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我们与指导老师进行交流探讨,在一次次审视与构建的过程中,把握课题精髓;在一次次的讲述中,体会情感,磨练语速,做到精益求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不断深化教育实习改革的同时,认真组织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希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不断提高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优异成绩的得,充分展示出学院师范生优秀的从业技能水平,展现出学院过硬的育人质量,以及马院学子的卓越风采

(文:陈晓凤 韩梦尧  图:宣传部搜集  审核:任松峰 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