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6-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数载漫漫求学路,一朝鲲鹏展翅飞。6月22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日月广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李安增教授,副院长任松峰,教师代表马克思学院思政系主任汤锐副教授以及学院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和2022届毕业生同学参加典礼。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鑫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庆国宣读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和李安增教授共同为优秀毕业生同学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副院长任松峰宣读学院院长奖的表彰决定,孙迪亮为获奖者颁奖。杜鑫宣读学校校友会秘书处聘任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陈庆国为两位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孙迪亮在讲话中向2022届毕业的学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与美好的祝愿。他寄语同学们在即将开启的学习生涯和人生道路中,要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自如和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潇洒地步入社会,勇敢地面向未来。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把担当展现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以报效祖国为自觉追求,生逢盛世,应不负盛世。通过毕业典礼,怀念校园时光,追忆师生真情,并将此真情镌刻进我们的人生故事,转化为我们前行的内在动力。

 

教师代表汤锐分享了担任班主任以及专业教师以来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将来在学术政治上能够看得更高,走得更远,立志自立自强,脚踏中华大地,弘扬中国精神,主动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发展之中,争做伟大时代的弄潮儿、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最终成就人生的大事业。

 

毕业生代表潘金倩、韩凯乙祝福同学们能够秉持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和高扬旗帜,传播真理,育人铸魂,不辱使命的院训,继续乘风破浪,直济沧海,并祝福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在校生代表张宇涵,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感谢,表示会传承好学院优良学风,努力成为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合格马院人。

 

李安增和孙迪亮为学院2022毕业生拨穗正冠,颁授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最后,师生畅谈交流,共话发展,品尝蛋糕,分享喜悦。

(文:杨朝 张荣芹 图:潘颖 审核:杜鑫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