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领导来我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 2022-07-30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29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宣教处)处长陈成标一行来我院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孙迪亮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教育厅思政处一直以来对我院发展的指导、支持与帮助;随后,从学院历史、发展平台、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学科底蕴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2016年入选山东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获得的教研、科研成果。最后,表示学院将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真正做到“固本强基、凝心聚力、引领未来”。陈庆国书记重点介绍了学院“双经典”研读工程情况,以及在推动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方面的相关举措。

随后,陈成标处长首先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同时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加强马院内部建设,提高学院领导班子的战斗力;第二,进一步发挥曲师马院思政课教学的优势,落实思政课铸魂育人的任务;第三,进一步谋划、细化曲师马院特色学科的发展,特别是在“两个结合”的研究上下足功夫。

最后,两位校领导代表学校向陈成标处长对曲师马院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强调马院师生要进一步树牢标杆意识,不断提升学院的学术实力、学科地位和教学水平,齐心协力将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马院力量。

(图文:吕星星 审核: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