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22-09-1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9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举办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志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副院长刘宝杰,教师代表肖芳团委书记张林,新生辅导员杨朝出席典礼典礼由学院副院长任松峰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志红代表学校向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志红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发展历史,她指出,曲阜师大是一所底蕴深厚、储才兴邦的学校;是一所特色鲜明、敢于担当的学校;是一所充满机遇、奋发有为的学校。李志红对学院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由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二要加强自律意识,做好日常规划;三要学会独立自主的学习,掌握新的学习方法,做好人生规划。

 

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指出,大学四年学习之路、成才之路已经开启,寄语新生要志存高远、不负时代,学思践悟、不负韶华,锐意进取、不负未来,身在马院,“学马信马,在马言马。”同时,涵养师者情怀,全面多元发展,在四年的历练中砥砺德行品格、健全心智心理、练就宽容胸怀,拓展多元智能,做新时代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学院院长孙迪亮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从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与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在马言马”,“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躬行求真,培养实践思维,砥砺坚韧,磨炼意志品质,肩负起“与祖国同行”的责任担当。

 

任松峰寄语望各位新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夯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思想修养,努力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代表肖芳对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二是砥砺前行,不忘初心,不虚度岁月,真正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是研读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2019级在校生代表吕潇奕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为学先为人,立学先立身,多读书多思考,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充实、锻炼自己,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2022级新生代表徐小童表示,新生们要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持之以恒,勤学善问,提高实践能力,树立规范意识,为梦想拼搏。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逢百年盛世砥砺前行,新的起点,马院学子将继续秉承“高扬旗帜,传播真理,育人铸魂,不辱使命”的院训,扎根校园沃土,秉承校训精神,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追梦无止境,我们正青春。愿每一位学子都能在满怀希望的奋勇登攀中,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共同迈向奋进征途!

(文:陈晓凤 张相科 侯盈宇 图:杨朝 张相科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