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姜美颖处长受邀为我院2022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9-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15日上午,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姜美颖副教授受邀出席并主讲,在线上为2022级新生作入学教育主题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学院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和2020级同学参加会议。

姜美颖处长用曲阜师大校歌《犁牛之子歌》切入主题,亲切地将曲园学子比作犁牛之子,并结合生动事例和自身工作经验,指明“犁牛之子”的出处和释义报告围绕青年大学生应坚持做到的事、争取做到的事和拒绝做的事三个方面对大学生的生涯规划展开阐述,并将大学阶段的职业发展划分为四个时期:第一,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规划意识的探索期;第二,确定主攻方向、培养综合素质的提升期;第三,提升求职技能、做好就业准备的准备期;第四,充分掌握资讯、实现毕业目标的冲刺期。姜美颖处长鼓励同学们不要为过去的事所困扰、要熟悉大学的游戏规则、抓住各种获奖锻炼机会、提升表达能力、提高自律能力,从而确立自己的成功模式。这些谆谆教诲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明晰了学业和职业的发展方向,明确了职业目标和职业定位。

此次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报告会的顺利召开,助力学校培养具有具有君子风范和家国情怀的卓越教师和新时代创新型人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三全教育”思想的切实践行。本次报告,使学院新生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对个人职业规划有了初步的建构,对于提高学院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综合素养,服务学院学生成长成才,使其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文:陈晓凤 张荣芹 图:张荣芹 审核:陈庆国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