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0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10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学督导线上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和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任松峰副院长主持。

首先,孙迪亮院长强调了开展教学听课和督导的重要意义,并从“把”、“审”、“提”三个方面对教学委员会及督导委员会的工作提出建议。孙院长指出,学院教学委员会要严格把关师资队伍的引进,要严格审阅学院的各种教学文件,要帮助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同时,要做到听课全面化、常态化,严肃规范做好评教工作,确保评教的客观性、公正性。

随后,胡长春老师作为学校督导,院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简要通报,并针对学院下一步的教学督导改进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参考。刘宝杰副院长和任松峰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曲阜校区及日照校区学院本学期听课安排及教研室调整情况。

最后,陈庆国书记围绕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牢牢守住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要坚守住意识形态的主线、红线、底线;第二,要牢牢树立意识形态安全责任,把预防工作、提醒工作做在前;第三,要牢牢做好教师本职工作,注重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以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新趋势、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为主要目标,有利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陈晓凤 侯盈宇 孙雪茹  图:侯盈宇  审核:任松峰 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