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诵读红色经典,争做信仰传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新生诵读《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寄语

发布日期: 2022-10-04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寄语诵读活动,共同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争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百年穿梭,红色基因早已融入到马院人的血液,红色已经成为马院人最鲜明的底色。“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在欧洲游荡”,“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马院学子慷慨激昂,在经典中探寻红色初心,在诵读中唤醒时代强音,在思想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重要论述,悟时代思想,学子们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寄语,感悟青年人要响应国家和人民的召唤,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青春血脉,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诵读环节结束后,新生们精心组织,各司其职,相互配合,摆出二十大字样,手举国旗、党旗,在晨光中熠熠生辉。

“在马学马,在马知马,在马言马”,本次经典诵读活动,以同庆盛世华诞为重要契机,以喜迎二十大为关键节点,展现了马院人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以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坚定信念,马院学子将用汗水为墨、以实干为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文:陈晓凤 潘颖 图:潘颖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