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学校宣传部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2-10-2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2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祥广及宣传部副部长黄江滔深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就如何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副院长刘宝杰和任松峰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

会上,刘宝杰就我校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思政课课程开设情况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今年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师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备课情况,提出了针对课程体系和各门课程特点,找到合适切入点,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融入思政课堂,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随后,各位教师代表结合自己所教课程实际一一发言,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孙迪亮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思政课教学紧密结合。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体现融入的全面性,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全方位融入到全校本硕博学生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将其作为贯穿思政课的核心内容进行讲授;二要突出融入的适切性,使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更加合理、及时、完备、严谨;三要突出融入的长期性,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教育教学结合的大文章。

陈庆国表示,学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通过集中收看、专家解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已从多视角、多维度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下一步,我们将在学理阐释、精神宣讲、课程融入等方面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第一时间进行集体备课,完成教案准备,找准与课程相关的知识点,设置若干专题,采取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等多种方式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

最后,孙祥广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各位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思政课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课上与课下相结合,把理论教学与现实生活紧密联系,及时将党的最新精神融入思政课程,把鲜活的实践案例引入课程,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让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及时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图:张静玮 文:吕星星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