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2-12-0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JE101召开第三期“青马工程”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任松峰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会议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问题”为主题,分别从“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的问题由来”、“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间的契合之处”、“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融合”三方面展开讲解。任松峰指出,学习马克思主义应结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国实际发展情况,在坚持文化自信的基础上,立足于时代发展的需求,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发展。同时,任松峰表示,要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马克思主义,推动形成中国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在实践之中发展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在行动之中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青马工程”会议的召开,充分发挥“青马工程”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使学院学子在理论学习中强党性、练本领、长见识。同时,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坚定了学院学子的理想信念,为学院培养出具有坚定政治站位、扎实理论功底的青年政治骨干。

(文:陈晓凤 张相科 赵培伶 姚瑞洁 图:赵培伶 姚瑞洁 审核: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