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承办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会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

发布日期: 2022-11-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25日,曲阜师范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会暨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高端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党委书记邢光出席辅导会并致开幕辞,校长张洪海主持开幕式,党委副书记李志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祥广参加了辅导会。




曲阜校区主会场



日照校区分会场


邢光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辅导会,恰逢其时,意义重大,能够让我校师生有机会向国内名师大家学习探讨、切磋共享、交流互动,共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这对曲阜师范大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把本次辅导会办成一次科学思想的“学习会”、理论成果的“研讨会”、思政课教学的“备课会”,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研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之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研究员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主要是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邀请的国内知名专家们都对二十大报告有很深厚的研究,希望各位专家都能提出真知灼见,为本次论坛增光添彩。随后,他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做了主旨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致辞并做主旨报告


在专家报告阶段,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商志晓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 赵国卿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安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 林建华教授等6位专家,先后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与时代责任”、“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感”、“‘三个务必’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行的基本逻辑”、“‘两个确立’的三重逻辑纬度”、“‘两个永远在路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为题,做了精彩报告。



山东省高校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商志晓教授做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王炳林教授做报告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教授做报告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士海教授做报告



曲阜师范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李安增教授做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林建华教授做报告


最后,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钦晓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从与会专家层次高、辅导报告主题准、活动实效参与广等方面总结了本次论坛的特点亮点,指出本次论坛达到了政治辅导、思想交流、学术研讨的预期效果。



本次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曲阜师范大学共同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处和《齐鲁学刊》编辑部共同承办。论坛设有主会场1个,分会场3,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6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