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2-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院长孙迪亮、党委副书记杜鑫、副院长任松峰和刘宝杰、党委委员董洪乐和张兴华、组织员张玉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的学习,近期,有关同志按规定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书面述职。习近平认真审阅述职报告并提出重要求,强调要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相关内容。陈庆国指出,深入学习领会相关内容,需要做到“三个作风”:一是严实作风,即将各项制度规范落到实处,工作安排落到实处;二是和谐作风,即同事之间团结协作,工作落实有反馈有回响;三是清正作风,即廉洁自律,杜绝微腐败。孙迪亮表示赞同,并提出工作岗位有不同分工,但是积极主动做好本职工作的要求是一致的,只有在工作、生活中更加自觉的落实五项重要求,严于律己,勇于担当,才能真正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学习,深化了对“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的认识,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必须继续发扬“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

(文:张林 图:吕星星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