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0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5月3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陈庆国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高校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给高校师生的一系列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实际举办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充实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凝聚高校干部师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陈庆国强调,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答中华文明的起源、形成、发展和前景。做好中华文化的唯物观阐释、世界观改造,运用马克思主义做好中华文化的探源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文化相结合,把马克思主义注入中华优秀文化,让中华优秀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推动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三是阐释好“两个讲清楚”,弘扬新时代文明观,弘扬好全人类共同价值观,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图:蒋开天  文:吕星星  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