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全校辅导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2-06-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2日,曲阜师大举行全体辅导员培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做了题为《学<共产党宣言>,筑共产主义信仰》的报告。本次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毛永正主持。

  报告中,陈庆国介绍了伟大导师——马克思的辉煌人生和伟大成就,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在中国的传播情况、基本框架和基本思想,并指出了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应如何学懂弄通做实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原著,筑牢共产主义信仰。他主张在理论中、工作实践中要坚持《共产党宣言》科学原理,践行《共产党宣言》科学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议广大辅导员不断丰富自身思想理论知识体系、拓展学术研究理论视阈、筑牢大学生理想信念、守牢大学生意识形态、把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方法。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逻辑严密,不仅是一次受用的学习辅导,而且激发了全体辅导员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我校辅导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读原著、悟原理,主动提升思想境界水平和理论宣讲能力,努力为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喜迎二十大的召开做足准备。

供稿审核:毛永正

编辑审核:孙红梅

终审:刘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