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6-1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陈庆国表示,安排本次次学习,目的是总结新时代我国人权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成就,分析国际人权领域斗争形势,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

陈庆国强调,呵护人的生命、价值、尊严,实现人人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政党,明确了中国走的是一条顺应时代潮流、符合本国国情的人权道路,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全面发展的人权观,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我们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要加强人权学术研究,为形成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贡献曲师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弘扬正确人权观,加强对师生人权知识培训,切实担负起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