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群工作 > 理论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7-05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7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庆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开展了“第一议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地阐释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大意义,科学准确地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难题,并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做好新疆工作的具体要求。这一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陈庆国强调,我院教师肩负着引导大学生重塑价值观念、铸牢理想信念、坚持主流意识形态的重要使命,更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此外,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陈庆国强调,我院要持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持续壮大我院师资队伍,切实推动学院人才工作迈向新高度。

                                                                                                                            (图文:杨亚男,审核:陈庆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