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我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 2019-11-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1月8日至11月10日,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在烟台鲁东大学举行决赛。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是省教育厅主办的一项高水平赛事,旨在进一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基本技能教学与训练,提升师范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其就业竞争力,推进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赛的结果已成为衡量各高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受到省内各高校、中小学和社会的普遍认可。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丽丽、刘朝阳、孙巧玲、邓世宇、王丽媛五位同学参加初中、高中学段政治学科的比赛,其中学校推荐两人,教育厅随机抽取三人。

由于本届大赛制度改革,参赛课题教案增加至60个,压力增加数倍。在这种情况下,我院参赛学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从容应对、积极准备,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技能、心理建议等方面认真听取指导意见,充分发挥个人特色与自身潜能。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汤锐老师指导的王丽丽同学荣获初中政治教学比赛二等奖,顾训宝老师指导的刘朝阳同学、卢忠帅老师指导的孙巧玲同学、王德成老师指导的邓世宇同学荣获高中政治教学比赛三等奖。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师范生教学基本素养的培育,夯实学生的从业技能和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我院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文:王丽丽 图:王丽丽 审核:肖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