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我院举办教学技能成果展示会

发布日期: 2019-11-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升学生授课水平,展示优秀授课成果,11月20日下午,我院教学技能成果展示会于JE101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煜出席成果展示会,2017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学科教学(思政)研究生参加。

本次展示会,共展示了四堂模拟课,四位授课人均在省级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不俗的成绩。授课人声情并茂,充分运用各种多媒体教具进行授课:《规范权力运行》一课,巧妙运用画图解释“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并结合现实事例进一步讲解“为什么”、“如何做”,最终实现规范权力运行。《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一课,以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国之路为线索,探寻量变与质变的辩证关系。而《无法治不自由》一课,以电影、歌曲、故事为牵引,讲述真正的自由需要将法治与自由相结合。最后,《体味美好情感》一课,以热播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贯穿始终,结合电影片段讲解美好情感对人的重要作用,提供获得美好情感的途径。展示结束后,刘煜教授针对各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点评与讲解,帮助同学们深入认识教学设计的要求与教学技能的运用。

本次教学技能成果展示会,不仅检阅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对于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 张越敏 图:张越敏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