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我院教师在2019年度青年教师普通组教学比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19-12-3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增强教师教学专业素养,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2月21日,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度青年教师普通组教学比赛决赛于曲阜校区举行,经单位初赛选拔推荐,来自25个学院的38名教师分文科思政组、理工科组两个组别同时比赛。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我院教师陈敏荣获一等奖、李壮荣获三等奖。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历来深受学校重视,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新生力量是教学征程上的未来主力军。我院参赛教师始终贯彻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在授课过程中讲授内容重点突出、授课语言趣味生动、教学教态得体大方,同时灵活运用互动式教学方法,使课堂氛围和谐活跃,并通过PPT、板书等多种教学手段进行教学,充分彰显出我院青年教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赢得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良好的教学素养充分彰显了学院发展的内在动力和美好愿景。我院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增强学生的获得感。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搭建了我校青年教师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我院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彰显出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有利于我院更新教师教学理念,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

(:冯馨玥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