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韩庆祥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7-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增强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能力,开阔知识视野丰富夏季小学期学习内容。7月8日上午,我院特邀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首席领衔专家、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韩庆祥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深化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书记、学院院长李安增主持,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中,庆祥教授从当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不全面、不精准、不深入的相关问题为切入点,对研究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若干难点和易混点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在此基础上,韩教授对十九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明确了系统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进一步提炼、概括及值得关注的问题,这不仅加深了我院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也为下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

李安增院长在总结中指出,韩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地梳理了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相关问题,对正确理解、把握和深入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指导价值。韩教授以其开阔的视野、独特的视角和深邃的思考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学术盛宴和思想大餐

庆祥教授的讲座加深了我院师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我院师生深刻理解新时代的特点和社会主义本质理论,理解我国基本国情,同时对于我院师生专业知识的丰富以及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整场报告会学术气氛浓厚听众爆满、气氛热烈,此次报告不仅丰富了我院师生研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素材,还激发了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思考和系统研究的热情,老师和同学们收益颇多受益匪浅。

: 韩庆祥,中共中央党校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中央党校专家工作室首席领衔专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副教育长,中央政治局第11次集体学习主讲专家,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国务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

(文:武雨燕  图:武雨燕  审核: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