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扬帆起航,笃行师范之路——我院举办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指导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0-09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赛技能,砺成长,惜韶华。10月5日7日分别JS218、JS213举办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赛前指导大会,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日照一中政治教研室主任尹相日照海曲高中政治教研室主任辛崇乐、东港实验学校刘相粉、日照港中学教师刘凤及学院部分指导教师莅临指导。

本次赛前指导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念,强化师范生从教技能,为接下来的省赛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大会采用模拟授课的方式,授课时间10分钟,试讲过程中,6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语言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各选手试讲结束后,评委老师授课各个环节的衔接、教案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本次赛前指导不仅检阅了我院师范生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对于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教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指导教师与选手们的面对面指导,能够帮助选手在赛前更好地完善自我、解决问题,调动参赛积极性,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文:郝佳欣 王晓婷 图:郝佳欣 审核:肖芳、杨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