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我院举办山东省第八届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赛前指导会(二)

发布日期: 2020-11-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31日下午,我院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于JS213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副院长肖芳、日照市第一中学教师王衍君、金海岸中学教师王平静,以及大赛指导老师出席指导会,七位参赛同学参加本次指导会,我院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到场观摩。

本次指导会由孙迪亮院长主持,并由王衍君老师与王平静老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王衍君、王平静两位老师凭借资深讲课经验以及丰富、严谨的课程内容,向我院同学展示出一线中学教师的风采和魅力,同学们受益颇深。此后,七位参赛同学分别进行时长15分钟的模拟授课。各位同学的授课内容新颖多元、形象生动,授课状态自信从容、落落大方,展现出我院学子规范、成熟的师范生从业技能。期间,孙院长以及两位一线教师对每一位参赛同学的模拟授课都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指出各位同学在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并从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态以及教学语言等方面提出建议,以便各位同学及时发现并改进自身问题,以更状态参加比赛。

本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赛前指导会以帮助各参赛同学在赛前及时发现问题、调整状态为目的,展现了我院学子专业的从教能力和娴熟的从教技能;同时也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与一线教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优质平台,以及进行教育教学技能实训的珍贵机会,对我院师范生教育培养工作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图:杨亚男 文:陈鉴 审核:肖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