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实践教学

学院组织开展《形势与政策》课程试讲

发布日期: 2022-04-28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落实《曲阜师范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实施方案(试行)》,提升课程的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专业素养,选拔《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师。4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陈庆国,院长孙迪亮和学院教学委员会部分教师,听取了两位青年教师的试讲课程。

本次试讲采取自选内容的方式进行,两位青年教师课前准备充分,教学设计新颖,授课思路清晰,能够恰当地运用时事案例充实课堂,展现教学风采。试讲得到了在场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试讲结束后,学院领导及老师对两位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孙迪亮院长在总结发言时对两位教师的表现给予肯定,对他们参与学院课程的讲授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课程讲解要紧密结合时政,要注意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二是希望两位老师按时参加集体备课,依照《实施方案》落实课程教学任务。

《形势与政策》课的试讲制度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学校辅导员队伍中遴选优秀教师是落实“教学为先,质量为要”的重要举措,这有利于提高《形势与政策》的教学质量和水平,有利于提升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

(文:刘宝杰  图:高情情  审核:刘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