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徐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1-1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月11日,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制度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徐斌教授应邀在学院视频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关于“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2018级、2019级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斌教授首先提出,我们对待马克思主义的态度应该是从变化中理解马克思主义,继而从“真学”——学习马克思主义是一生事业的追求、“真懂”——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精髓、“真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真用”——在实践中确证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讲明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义。最后,徐斌教授着重强调了研读马列主义原著的重要性,告诉大家要认认真真地读原著,从原著中学习,从原著中积累,方能实现厚积薄发。

孙迪亮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研究生不仅要多读原著,而且还要从读原著中有所启发,注重马克思主义的实用性和思想性,充分挖掘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本次学术报告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应如何理解马克思主义,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应用马克思主义,对于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有重要意义。


(图:胡金鑫 文:于慧雯 审核: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