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

发布日期: 2020-04-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在4月9日15时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全国“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活动,我院在开播当日积极组织全体研究生按时观看。

本次课程在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进行,由消防专业人员担任主讲,还原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本次课程首先讲解了主要的火场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然后分别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烧水、大功率电器做饭等情景和教师在实验室因操作不当引起燃烧等情景,结合案例分析火灾的危险性并着重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最后介绍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从而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组织收看本次节目,增加了我院师生关于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量,也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宿舍以及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的认识,对于开学后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文:于慧雯 图:宣传部收集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