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部荣获第十五届研究生“和衷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日照校区冠军

发布日期: 2019-10-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18日,第十五届研究生“和衷杯”羽毛球师生联谊赛日照校区比赛在体育馆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部积极参与。我部此次派出强大的师生队伍参加比赛,参赛队伍由李兆祥、王徳成、史现明、刘煜、孙玉凡、宋小叶、陈敏七位老师和李泽明、杨宜丰、程刚、段兆邦、苏璐五位研究生组成。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我部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第二轮比赛由我部分别对阵传媒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由此角逐出冠亚季军,比赛共分混双、男双1、男双2、女双1、女双2五场,采取三局两胜的赛制。10月19日下午,我部首先与传媒学院对阵,经过前三局的比拼,比分呈现出2:1的紧张态势,第四局的男双2的比赛中,李兆祥老师和史现明老师在同学们加油呐喊声中奋勇出战,二人战术安排合理得当,李兆祥老师的防守配合史现明老师的绝妙扣杀可谓是精妙绝伦,啦啦队同学们的掌声、笑声、喝彩声充斥着整个体育馆,使比赛达到了高潮,追平了比分,最终我部以3:2赢得了与传媒学院的比拼。

10月20日上午,我部继续和地理与旅游学院进行比赛,在第一局的混双中,我部由杨宜丰同学与苏璐同学出战,二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以其默契的配合,攻守到位,最终以2:0拿下决赛首局比赛的胜利。在随后的男双1比赛中,我部派出李兆祥老师和史现明老师,继续发挥两位老师的绝佳状态,一攻一守配合地天衣无缝,以2:0的绝对优势为我部再积一分。随后的女双1和男双2比赛中,我部以微弱的差距失掉赛点,在决胜局女双2的比赛中,刘煜老师与陈敏老师厚积薄发,主动进攻,利用吊球、跳杀等技巧多次得分,扳回赛局,成功以2:0拿下关键的第五局。我部最终以3:2的成绩战胜地理与旅游学院卫冕冠军,为此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比赛,我部参赛队伍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弘扬了“顽强拼搏,团结奋进,永无畏惧”的竞技精神,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部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传递着我部锐意进取、团结向上的力量,增进了大家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学习,进一步营造了“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良好氛围,增强了同学们对我部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

(图:于惠雯、司娜 文:司娜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