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双经典”研读工程第一期报告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 2019-10-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2019年10月16日周三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双经典”研读工程第一期报告会在JC702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学术部副部长姚胜楠主持,本次活动邀请到谢俊老师、徐霄健老师2018师哥夏付斌段兆邦出席,2019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与学习。

本期研读会由2019级李文涛、姜惠、陈珂、董金帅、单晓媛、李敏主讲,主要内容包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和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著作《留侯世家》、《大学》的研读,各位主讲人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以独特的视角联系著作当时的社会背景和当前社会热点,结合视频等形式来阐释自己对经典著作理解,使大家受益匪浅。每个同学讲完后,谢俊老师和徐霄腾老师分别对其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主讲人的表现,重申了“马院姓马,在马学马,在马研马,在马读马”对于我们进行学术研究的重要性,引起在座同学的共鸣。

“双经典”研读工程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特色学术活动,旨在领略经典著作魅力,提升同学们的理论水平和学术素养,激发大家对于经典著作的热爱之情。通过本期双经典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经典著作之美,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于经典著作研读的热情,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

图:胡金鑫 文:董金帅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