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生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19-09-2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9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大会于JC909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主持,大会选举产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讨论接收了10名预备党员,开展了学生支部第一次主题教育交流研讨并集体收看了红色影视片《乳娘》。

大会首先进行第一项议程,选举产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随着庄严的国歌奏响,学生支部选举大会正式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介绍了学生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的原则和过程,刘姝昕同志介绍支部委员会9位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与会正式党员一致通过刘姝昕、李欣阳等九位同志为中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全体正式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宋钧文、宋小叶等7名同志组成的第一届学生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

随后进行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纳新大会,主要就接收王梅琳等10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讨论表决,10名同志分别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成员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了10位同学的基本情况,表明了同意介绍其入党的态度,经与会的正式党员逐一投票表决,王梅琳、欧竹艳2位博士生,王瑞等5名硕士生、赵传蕾等3名本科生依次被接收为预备党员,10名同志均表态会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个人的思想理论水平和为党工作的能力,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在大会的第三项议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支部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上,党委副书记宋钧文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强调了党员学习的内容,指出每位党员要坚持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积极交流经验感悟。在会议的最后,全体与会成员一同观看红色影片《乳娘》片段。

本次学生支部党员大会吸收了10名预备党员,为学生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学生支部委员会,使支部建设更加完备科学,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为将来的支部建设发展夯实了基础。

 

(文:胡金鑫 图:董金帅 审核:宋钧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