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组织研究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发布日期: 2021-03-17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普及防疫知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厚植爱国情怀。3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积极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是对抗疫英雄的致敬,也是对新时代新青年的勉励。在2020年那段极不平凡的日子里,抗疫英雄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何为奉献精神、何为担当精神、何为中国精神。此次特别节目帮我们回顾了那段艰难却充满奉献与大爱日子,也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与责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一方面我们要继承并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把中国精神、民族情感发扬光大;另一方面,我们也要不断增强专业素质,提高专业能力,积极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没有什么困难能抵挡一个英雄辈出的中华民族,此次节目旨在致敬抗疫道路上的英雄,弘扬团结勇敢、大爱无疆的伟大抗疫精神。收看《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同学们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深切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力量,有利于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学习和生活。

(图:宣传部 文:高瑛 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