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3-12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全体会议于JC909顺利召开,会议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文涛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老师出席,全体研究生会成员参与。

会议首先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席李文涛代表主席团进行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及新学期的工作规划。通过汇总主席团成员不同角度、不同方面的总结与规划,各部门的工作更明确,更高效。会议第二项由我院研究生会秘书长焦琳琳对秘书处的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秘书处本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的原则,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迎难而上,勇担责任,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便利与帮助。会议第三项由我院研究生会各部门的部长进行本部门工作的总结与规划。各部门对工作的总结与规划,使各部门成员明确部门职责、把准工作方向、发现自身不足,以便更好地为老师、同学服务。

会议最后由宋小叶老师进行总结。宋小叶老师在总结中向全体研究生会成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角色定位要准。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其次才是作为学生干部服务老师、同学。第二,服务意识要强。身为学生干部要有无私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为老师、同学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第三,政治素质要红。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生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高超的学习能力,坚定社会主流意识形态认同。第四,合作意识要强。我院研究生会是一个大集体,要加强各部门的交流协作,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研究生会全体会议既是对上学期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新学期工作的规划。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研究生会各部门的职责更明确、目标更坚定,为新学期研究生会更好的服务老师、同学打下了基础。

(图:高瑛  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