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举行公开课集体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2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课堂教学质量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促进相互学习与交流,3月18日下午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和青年教师们共同观摩了我院退休返聘教师秦兴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公开课。

课堂上,秦老师结合所授专业的学生特点,从学生实际出发,生动深刻地讲解了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部分内容。秦老师运用“长镜头”、“短镜头”的事例来告诉学生们在以后的学习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同时鼓励大家要多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知识。课堂上学生们边听边记、边学边思加深了“毛泽东思想”尤其是“活的灵魂”问题的认识。

秦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方法多样,在进行知识讲中着力培养学生的责任意识、家国情怀。课后,听课教师们纷纷表示秦老师的课让自己很受启发,对今后课堂教学大有裨益

(图:陈鉴 文:高瑛 审核任松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