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重温伟大时刻 传承红色基因”——我院组织研究生进行党史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重温党的伟大时刻,传承党的伟大精神,4月22日下午,我院于JC909组织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以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时间段,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英雄人物为主人公,讲述了众多共产党员在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中为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历尽艰险的抗争奋斗史。影片中那一声声炮火,一次次动乱,仿佛把同学们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那段峥嵘岁月中,面对满目疮痍的国家,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爱国之士,不断奔走呼号,在一次次探索与斗争中寻求救国之路。正是因为有了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与牺牲,才将人民解救于水火,中国人民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慷慨激昂、心潮澎湃,影片中多个历史事件仍在脑海中回转。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孟文文同学说:正如影片中的演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应允了历史的要求,应允了民族的要求。它的诞生,给中国带来了希望,给人民带来了光明,为中国革命开辟了一条前所未有的道路。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庄桂越同学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镜头,无疑是五四运动中学子们走上街头,为主权尊严振臂疾呼的场景。五四运动中学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强权的抗争勇气,仍然是我们这些新时代大学生,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学习的珍贵品质。”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闫路锦同学“影片结尾,共产党员代表们在红船上开会完毕,起身合唱《国际歌》,大家的眼睛都噙满幸福的泪水,使我再一次深深地被他们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对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十年间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的同时,也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

(图文:杨亚男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