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中学名师促我行”系列讲座——青岛路中学校长宋红雨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提升我院学生从教技能、提高就业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学名师促我行”系列讲座于6月11日上午在JC909举行。本期讲座邀请到青岛路中学校长宋红雨,讲座主题为《选择做教师,就是选择了一生的修炼》。本次报告由我院院长助理任松峰主持,2020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全体研究生参与学习。

宋红雨校长首先强调了教师的重要作用,教师所从事的是育人的事业,其言行具有引领性,应当谨言慎行、积极向上,激发学生积极向上的内心自我需求。教人求真的过程是漫长的,要设定合理目标、珍惜他人意见,实现自我成长。同时,宋校长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向同学们推荐《马文·柯林斯的教育之道》、《苹果与粉底灰》、《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等书籍。此外,宋校长从五个方面详细阐述班主任班级管理策略:第一,点燃学生学习热情,营造班级积极向上的氛围,让班级充满正能量;第二,协调其他学科教师与学生的关系,与教师、学生双面沟通交流;第三,巧借机会与学生交流;第四,转达表扬;第五,让班级荣誉有你有也有我。

任松峰总结指出,宋校长以生动的案例和自身的丰富经验,向我院同学传达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言有尽而意无穷。希望同学们能够细细思考、细细揣摩本次报告会的内容,进一步提高个人素养。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同学搭建起良好的学习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教学技能,有利于推动我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图文:陈鉴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