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研究生安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6-13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61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安全会议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主持,全体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会议。

宋老师指出,安全无小事。第一,随着夏天的到来,溺水、食品中毒问题等层出不穷,同学们应保持高度警惕,在游泳馆等安全的区域游泳,如若在河、湖、海、山等人烟稀少区域遇到他人落水时,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实行救助,此外要注意饮食安全,少食凉菜、冰糕,不食过夜食品,聚餐时选择正规餐厅;第二,宋老师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严禁在宿舍使用明火,禁止酒精、汽油等易燃易爆物品出现在宿舍,离宿舍之后应关掉插排;第三,要规范假期请假程序,在离校的途中要注意交通安全,乘坐正规车辆。宋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正值毕业季,要保持稳定心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第四,宋老师指出要注意网络安全,网络信息极度发达的时代,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反动言论,网上求职时保持高度警惕。

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暑期和毕业季的到来,校园安全隐患也不断增加。此次安全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对于同学们安全生活、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图:陈鉴 文:高瑛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