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7-01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6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全体研究生会议于曲阜、日照两校区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院长助理任松峰、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蒋开天出席,2019级、2020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宋小叶主持。

首先,宋小叶简要说明了本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叮嘱同学们做好暑期规划,并特别强调要注意在校及暑期的安全问题,特别是饮食安全、防诈骗安全、防溺水安全等一系列安全。接着,任松峰分别对学习和思想政治两方面的问题作出强调:学习方面,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学习成绩和教学实践、科研能力与经典著作考核等内容;思想政治方面,要求我院研究生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校规校纪、爱国爱校爱集体、端正学习态度、诚实守信与待人诚恳。此后,孙迪亮进一步指出目前我院研究生存在的一系列问题,特别是学习上存在毕业论文优秀率不高、研究生考博率不高等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迈开腿、管住嘴、纯净自己的心,潜心学习,顺利完成学业,以优异的成绩毕业。最后,蒋开天也对研究生离校工作、学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强调。

本次研究生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法,有利于帮助同学们设定合适的目标、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图文:陈鉴 审核:宋小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