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我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

发布日期: 2021-07-06 浏览次数: 文章来源:



 

为更好推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建设,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6月30日下午,在学院视频会议室举办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会。此次修订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主持,特邀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敬斌教授进行指导,我院李安增教授、李芳云教授、张方玉教授、许士密教授、陈文殿教授、学院领导及思政系部分教师参加。

会议紧紧围绕如何完善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展开研讨。两位校外专家和我院老师各抒己见、阐明观点,就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问题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第一,考虑到学生对《西方经济学》的课程结构和内容层次理解有难度,建议调整该课程。第二,“微格教学”作为一门核心课程,放在原来的位置上存在不合理性,需调整课程开展的时间。第三,突出《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的重要性,尽量将该课程提前。第四,考虑到《政治经济学》课程内容较多,建议将该课程名称调整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适当减少课程内容。

此次修订会的召开,使我院教师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有助于提高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科学性与合理性,促进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图文:杨亚男 审核:任松峰)